过年 6th
📅 2026年2月20日 17:10 ~ 2月22日 7:00
想要和你低空飞行,和你到处收集氧气,
假如迷雾你看不清,不如坠入我的心里,
想带你从吵闹到安宁,想带你从多云到转晴,
想要为你整理衬衣,为你到处收集诗句。
《失眠飞行》
一直拖到现在没写,不知道如何下手,不敢去记录,似乎也不舍得去记录。
最近写的已经越来越流水账了。
之前商量过年来应该比较早了,心里一直不确定小宝会来,毕竟过年总是很多事情。最后约好时间,买好票后,才跟家里说她过来的事儿。
印象中那天应该都农历二十五、二十六了。我给家里电话说的时候,我爹问了几句,说你怎么这时候才说呢,都没办法准备了;问是哪儿人呀,问红包得给多少呀,说家里也没地方睡呀,问你们能不能睡一起啥的这些。
然后就开始了买四件套、打扫卫生、收拾,一边问我这个可以吗,那个她喜欢吗,喜欢吃什么,然后又说我不够意思,都到跟前了才说。
回家后,又商议这些具体流程,问还去不去舅舅家呀,问东问西。还有件事情是,我爹正好66,老家的人非要来过,我爹跟他们一个一个电话解释。最后我爹还给我哥打电话,态度贼强硬,不过就是不过,反正今年就是有事儿、没时间,别捣乱,都吵起来了。想起来直到如今我也没跟我哥解释一下这个事儿,感觉挺不好的。
前一天的时候,我记得小宝去喝了酒,然后迷迷瞪瞪还给我发腿,一条白色的裤袜。我看着好喜欢,就很兴奋。她跟我说明天就穿这个,还说啊这也能硬呀。
到了第二天她来的日子,一早上都有些手足无措、手忙脚乱。吃完中午饭就溜出去了,跑去买了烟花,又快速去了曲阜东,着急忙慌的还错过了停车场,又绕了一大圈儿,差点儿没赶上车。
坐车到了济南西,在车站里面溜达,打申请买了咖啡,然后蹲在车站等等等。这种突然的惊喜真的会让我特别兴奋。一次是这次,一次是去大水泊那次。我会反复回忆她的惊讶、意外,还有一点我不敢确定的欣喜。
她告诉我车上人不多,还给我拍了周围的视频,正好方便我作案。
等到她的车到站,我溜达着找到车厢,从后面走过去,看到她后脑勺,没忍住摸了一下。本来想直接坐她旁边,装陌生人逗她,但是实在是忍不住。
她就啊?怪不得你出来这么早,恍然大悟一样,还说她应该想到的,然后就笑眯眯的。
寒暄,然后给她看小礼物,看戒指,给她戴上。说其实情人节前就赶出来了,但是没见面。然后给她看小发绳。
她又开始啊,你坐在哪儿的,你坐回去。看我要拍她,还小猫咪一样地捂脸。然后我特别控制不住,收起座位中间的扶手就要抱她。哈哈哈哈。
甜甜糯糯的小孩子,真好。
接到小宝后,带她去放烟花,跑到了河边。
那是一个我提前踩点了两次、原本认定不错的地方。一开始一切都很好,她站在那边,若有所思地认真看着烟花,我心里特别满足。这么多年,第一次有人跟我回老家,第一次有人陪我在这里放烟花,我是真的开心。
可放着放着,烟花一点一点儿往下滴,引燃了旁边的干草。我那会儿正在兴头上,反应慢了半拍,等意识到不对的时候,火已经有点压不住了。灭火器用完了,踩也踩不灭,我只能赶紧去买水、买可乐。中间还有个物流公司的热心员工过来帮忙,我让他去买水,我留下看着,他没答应,支支吾吾的。等我买水回来,他跟我说已经报警了。
那一刻我真的慌了,甚至吓得以为自己会被带去处理。过去跟小宝说这件事的时候,心里特别没底。好在最后算是有惊无险,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后怕。她被烟呛得一直咳嗽,我鞋子、裤子上都有被烧到的痕迹,身上也沾了很久散不掉的烟味。我那会儿一直怕她会因此觉得我不靠谱,也很愧疚,明明是想带她看烟花,最后却被我弄得那么狼狈。
到家后,爸妈问咋才来呀,到了也不说一声呀。带她回我的小房间,给她看狗子,然后蹲在脚边抱她的腿,亲亲亲的。
家人一起吃年夜饭。妈妈一直是试探性地在说话,问这个问那个,像小孩子。我爹是一如既往的很社恐,不好意思的感觉。我印象中小宝吃了不少饺子,还蛮好,虽然最终我们也没有包成番茄鸡蛋馅儿的饺子。
晚上看她在家洗漱,看到修好的马桶,很感慨,开心得有些不真实。我没想到会真的有了女朋友,还带回了家。爸妈应该也是,看到家里突然来了一个小姑娘。
晚上吃完饭后带她散步,一直走到九州广场。给她絮絮叨叨说话,小时候这儿有滑滑梯呀,以前这个地方放烟花呀,巴拉巴拉。说家常一样的感觉,真的很好很好。一起走了很多的路,也丝毫不觉得累,也没想回家躺着,就想时间慢下来,就想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。
第二天早饭后,妈妈给她红包,又拉着她絮叨,说要互相帮助、互相扶持,要以诚相待。不知道为啥我妈说了好几次以诚相待,给我打电话问我们咋样也总喜欢说以诚相待。我说的是,我的事情都告诉她。
妈妈当时给她说话,妈妈自己哭了,留下小宝手足无措。我在屋里面,我想出来不敢出来。我知道我出来会尴尬,可我不出来,小宝一个人更尴尬。但是我不出来小宝尴尬,我真不知道应该咋办。听小宝说,我爸也哭了,这件事让我特别意外。印象中我就没见过我爸哭过几次,一只手以内。后来问我爸,他说感觉她身体不好,跟个小猫一样,怕我以后受苦。我当时说,身体没问题,没啥苦的,在一起很开心啊。我爹说身体没问题就好。
当时妈妈还说给她和小宝拍照,我当时就知道她要拿照片去显摆,去跟人说我有对象了。结果也果真如此,上海、济宁、老家,全都知道了。
去看电影,飞驰人生3。我记得当时问了我一个啥问题,我当时看着起劲,没有立马搜,结果后来就给忘了。再去看,也没有想出来。我当时还在 YouTube 上看了很多节选,试图找到灵感,回想起这个问题,也是失败告终。
那天还干了件挺牛逼的事儿,在家里做爱。我还找借口下了趟楼,楼下药店买了避孕套。为了掩盖我的尴尬和行踪,还买了金嗓子。
回来做爱的时候,发现在床上一直吱呀吱呀地响,爸妈还都在家,一直怕被发现。然后我记得还提了下是不是出去开房啥的。后来说,去地上吧,哈哈哈哈。然后被子弄到地上,在地上完成了这次。完事儿后问她啥感觉,觉得刺激。问她好了吗,告诉我说好了。我印象中这次我是没射出来的。然后依旧是,做完后就推开了我,说我用完你了,你走吧,你全是汗,哈哈哈哈。我虽然是在吐槽她,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好,我会觉得俩人真的足够熟悉了,才可以这么毫无边界,说出这种话。我很痴迷于这种感觉,有个人可以毫无顾忌地去说话。我至今是一直这样,什么都说什么都讲,很少有事情不去讲,因为在我这里,我们已经像是一体的。她似乎还有很多事情有顾虑。
另外一点就是,我总是对做爱的细节记不太清楚。比如我想了好久我到底有没有射,我记得我后来回杭州后自己打了个飞机的,但是我会记得住在一起的很多个细节,或者是她的反应、表现,还挺奇怪的。
走的那天,开车去车站,爸爸坐到了后排。我看到后排的爸爸,看到副驾上的小宝,我在想,以后家里就是4个人了。也会因为爸爸坐到了后排有些心酸。包括最近很少给家里打电话,他们大概会觉得我不孝顺,觉得我心思全放在了她身上吧。
到了车站,拿东西的时候,抓着包,抓到了拉链,还给弄上了血。进站后妈妈还给我打了电话,问我们是不是进站了,是不是又在分东西啥的。还说咋三个包都是我拿,说我是不是太宠了,咋都不懂得分担的,看我都拿不动了。我说我主动拿的,她要拿我没让。然后确定我们进站了,说在外面看半天看不到我们了,给我说那他们回去了。这种感觉,在我每次送小宝的时候,同样会出现。每次都是在安检口,在站台,看到她的身影不见,又站很久,才会不舍得离开。
开始检票后,送上站台,那个车子很久很久很久才开。我站得都要尴尬了,感觉小宝也特别尴尬,一直不停地给我摆手,看我,玩小软胶的玩具。直到被列车员催,我说我送人的,撵我走。看车开走,又蹲在那儿看远去的列车,看到车消失不见,又在怀念刚才车没开走的时候。蹲地上抽烟,流泪,缓和情绪。每次分别,都需要很久才能消化。总在想,哪次来了就不走了,哪次来了后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,可以生活真实地交织在一起。